axle胖瘦都要做个英雄

路过未来在成都的排片并不多,我还是在我忙得必须写便签条的周末抽了一个时间去看。
先说下片子本身。
我只能很勉强的打及格。这个勉强是真的非常勉强。
先说下节奏。
这片子的时长如果能够减去1个小时,应该会好很多。
然而,不光是时长的问题,实际上节奏上面感觉是头轻脚重,特别是前半部分,很容易让人感觉到女主有点莫名其妙,就是莫名其妙的不搭理人,莫名其妙的沉迷一个网友还不给人家通过认真,莫名其妙的莫名其妙……
看到后面,我是可以理解导演或者编剧想要在前面进行铺垫,但是,如果节奏慢是有“价值”的慢,比如随着故事发展,信息量累,节奏的逐渐变化,那么没问题。而这个的慢就是慢得觉得在挑衅你对于人物和故事理解的负向理解的忍耐度。
其实,人物塑造。
我确实是冲着尹老师去的。旁边出来过520的小情侣,男的在看到尹老师出来第一幕,惊呼,这不是红海那个特种兵么?!
然而,新民这个角色,不是说尹老师演的有啥问题,而是电影本身没交代好。
红海里面的李懂的戏份并不多,但是他的变化非常的丰满。有前期的心理问题铺垫,有中间顾顺的几句台词的挑明,有后面那一枪的转折。然而,新民就是从一个从形象到实际作为都非常小混混的人,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十二孝的男友。这个奇怪的点,是女主那个整容的朋友死的时候。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情绪出来?
不知道,我作为一个观众不知道。
而女主角,设定为对于父母心怀愧疚,一定要买房给父母在深圳,甚至不考虑自己身体也一定要为这个目标奋斗。
呵呵。
电影里面出来,会让人觉得这个设定有些难以形容的尴尬感。
女主演我并不认识,就气质来看,我觉得她应该还是有办法演好一个这样的角色,只是电影本身限制了发挥,她90%的时间只需要苦着一张脸不说话就可以了。
第三,剧情。
在理解这个剧情上面,我可能有着天生的壁垒。即使我有很长时间在上海工作了,但是丝毫没有过觉得必须要成为上海人的想法。可是,我能够理解这种情绪,艺术片其实有着特殊的定位,聚焦这个点,导演应该是想要去探求外地人在大城市里那种想要又无奈的心情和思想的。艺术片的名义,本身就比一般的商业片有着更宽阔的探讨深度问题的空间,然而这个片子并能够稍微聚焦到一个深度。
男女主,甚至整容丧命的女二号,面对各自的局面是如何的想法,都没有能够明示或者暗示。所以整个剧情,很像一个纪录片,而且是一个对于细节承受不完整的纪录片。
而最后一点,导演突如其来的玄幻,真是闪了我的腰。
可能需要一个大手重新编辑这个片子,改到只剩下原标点的那种。毕竟角度和题材确实是非常不错的。
然而,文艺片也不是说你找到一个点,就可以是一部好电影。
 
 
另外,新民的肉体一点都不比贺兰老狐狸的差……

评论
© axle胖瘦都要做个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